戀祐kiwi

之前被屏蔽的但威(共6篇)应该能看了,有问题再私信我

=但威=有爱的日常-后悔篇-

有种付出叫︰我不后悔。

人类总是很脆弱,很容易受伤,不管是心理还是生理。或许某一天,谁就会经不起伤患而走向死亡。

但恶魔和人类不同,他们不容易死亡,他们已经在这个世界活了几千几万年,就是看透了万世沧桑,也看透了生死。

每个人都只能陪人走一程,走完一生的路程,他们就要放开彼此,踏上分别的旅途,这一次旅途是吉是凶,无人知道。唯一能知道的就是,身边再无熟悉的人扶持,孤身一人的旅途终究还是充斥着寂寞。

可是作为恶魔的他们,独自一人走过多少年头,走过多少路途,多少人在他们身边出现再消失,他们没法留住身边的人,几千年来的孤寂让他们对人类失去信心,皆因人类不能永远相伴,总有一天会背叛永久相守的承诺。

当一个恶魔爱上一个人类,他们的恋情注定不被祝福,他们的恋情早被诅咒,他们的恋情设有期限…然而,他却没有放弃爱他。

或许威廉一生中的悲剧都和马车拉上关係,他也差点以为自己是注定避不开那马车的意外,与数年前父母去世时同样。

艾扎克邀请威廉到自家在近郊的别墅渡过一个悠閒的假期,但他林因为魔界有重大的会议就没有跟威廉的马车去,会稍后自行前往。

意外就是意料之外,谁也不会想到好好的一个假期会遇上暴风雨。

雨水不停拍打马车的车窗,天空漆黑一片看不到一点星光,威廉一个人坐在车上,一阵孤单的感觉涌上心头。骑师看见暴风雨在加强的趋势便先去找寻可以避雨的地方,就在这段短短的时间,暴风雨突然加强,驾车的马匹大概是感觉到不妥便开始失控的猛跑前,因为没有骑师,威廉也在车厢内,所以没有能控制牠们的人。

威廉发现问题时已经很迟,他打开窗子看着马往不知的地方跑去,心感不妙。可是他再看远一点,发现马要跑向的地方是一处悬崖,看样子是马有信心从现处的地方跳到低处,可是马车即使能跟着马到低处,这样动向大概会把马车内的人摔死吧。

威廉想过召唤但他林来帮自己,但总是有点别扭,也不想阻到他做正经事。上次打扰了卡米奥和玛利亚小姐的相处,威廉已经很内疚了,不想再因为这点小事就打扰到别人,便放弃了这个办法。

威廉想过很多方法,唯一可行的就是在马跳下悬崖前离开马车。可是要从高速前行的马车跳下来,受伤是难以避免的,距离悬崖越来越近时间就越来越紧迫,威廉别无他法,咬紧牙狠心一跃。

在地上滚了数圏威廉已经眼花缭乱,只感觉到头一痛,然后雨就骤然增多,威廉看着灰黑色的天空,或许是他看过最绝望的颜色,紧紧握着从口袋中拿出的但他林的召唤符,最后就失去了意识。

另一边,工作中的但他林一直都不太舒服,总是觉得有什麽事发生了。所以工作完成后他一刻都不敢留,立刻就去了艾扎克的别墅,听到艾扎克说威廉还未到加上不久前有暴风雨来袭,他就更不安了。

这是阿蒙和玛蒙像只落汤鸡的回来了。

「但他林大人!这次出大事了!」这是阿蒙。

「选帝公出事了!」这是玛蒙。

「什麽!」但他林利用自身的魔法快速转换到威廉的所在地,并让阿蒙和玛蒙带人去帮忙。

虽然心理上做好准备,可但他林根本不想看到威廉发生任何意外,所以当但他林站在威廉失去意识的躯体前,还是有一刻感觉自己全身的力气被抽走了一般。

大雨仍在持续,淋醒了吓得发愣的但他林,他马上张开结界把雨水隔绝,然后衝到威廉身旁。

威廉就像个陶瓷娃娃,一动不动,让人有种他已离开世界的氛围。但他林小心翼翼的抱起威廉,心怕一不小心就伤了他,也害怕触碰到的只是没有温度的身躯。

抚上威廉的脸和前额,「很烫!」,心想大概是发烧了。

扶着威廉头部的手也摸到异常的液体,但他林察看才发现头上有一个伤口,出了少许血。

看到威廉手中自己的召唤符,但他林不禁一愣。

这时艾扎克带着救援队员到了,但他林马上打开结界让他们进来。

救援队员把威廉抬上担架时但他林也很担心的叮嘱他们要小心点,不要摔到威廉。

把威廉送回艾扎克家后,医生就开始为威廉治疗,但他林一直守在门外,开始自责。

「如果我能陪着威廉,他就不会…」

艾扎克不知道该说什麽,只好静静的等着。

得到消息的凯文从学校赶了过来,作为学校的牧师他有活动要在学校帮忙才没有来,「少爷他怎麽了?」心急的神情和额角流下的汗水可以看出他很担心。

医生从房中出来,轻叹了口气,众人立刻围了过去。

「医生!威廉他怎样了?」

「应该并无大碍,只是…」

「只是什麽?」

「他头部受伤,但因为他尚未醒来,所以未知对他影响有多大。另外因为长时间淋雨的关係,他发烧得很厉害,发烧加上头部创伤,不知会有何后果。」医生皱着眉又叹了口气,「唉…现在我给了他退烧的药,希望尽快把烧退了减少对伤患的影响。」

艾扎克送了医生出去,凯文去拿冰水给威廉降温,但他林就进了房间看威廉,坐在床边,威廉的头用绷带包着,手脚都有一些小伤痕,反而脸上就一点也没有伤到。

轻抚威廉的脸,但他林不禁皱眉。

为什麽我不在你就不懂好好照顾自己?

为什麽不召唤我们来帮你?

凯文站在门外,拿着一盘冰水,没有进房。

虽然让一个恶魔照顾少爷是有点不妥,可是少爷最想见到的人,是他吧…

听艾扎克说少爷失去意识也紧紧握着他的召唤符。

把冰水放下然后敲门,便离开了。

但他林看着搁在门外的一盘冰水,没有思考太多,便用毛巾沾水帮威廉降温。

一整晚但他林都没有睡,一直帮威廉替换毛巾,希望他有多快就多快退烧。

皇天不负有心人,到了翌日的中午,威廉的体温回复了正常,可是他还没有醒过来。

众人都让但他林不要那麽担心,想让他去休息下,西迪和卡米奥都劝过他很多次,可他偏不听就是要待到威廉醒来为止。

于是大家便合作把他打晕,然后抬他回房。

早上再次到来,威廉感觉到窗外射进的阳光,听到窗外鸟儿的鸣叫,意识渐渐回笼。

「这是哪儿?」

刚好凯文进房间来看威廉,便看到威廉醒了。

「少爷!你醒了!有没有感觉哪儿不舒服?」

「噢,是凯文你啊。嗯…就是觉得头有点疼…其他的没什麽问题。」

激动的拥住威廉,吓了威廉一跳,「少爷你没事真是太好了!」

「到底怎麽了啦?」

凯文没有回答他,只是留了一句「我去通知大家!」

收到通知的众人匆匆的赶到威廉的房间,看到他若无其事的倒了杯红茶给自己喝,但他林感动得马上衝到威廉身边拥着他。

吓了一跳的威廉差点把杯子掉到地上,然后一个皱眉,把但他林推开。

「无礼的人!胆敢对我做这种事!我可是特怀宁家族的后人,岂能让你这种人胡乱拥抱!」

但他林还未反应过来,又被告知自己在威廉眼中是无礼的人,仿如他们从未认识。

「你骗我!」但他林把威廉的情况想了个大概,但始终接受不了他的记忆中没了自己的存在,用力的捉住威廉的肩膀把他推到牆角,「不会的!我是但他林啊…」

为什麽你会忘记我?

看到但他林的行动有激动的倾向,西迪和卡米奥把他拉开,西迪一边安慰着他,卡米奥就分析了情况。

「威廉,你记得我是谁吗?」

「我怎麽会不记得总代呢?内森前辈。」

卡米奥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镜,然后趁威廉不在意时转换成恶魔的状态,毫不意外的威廉看了恶魔的卡米奥和西迪也不认得他们是谁。

就在他们考虑该怎麽办时,艾扎克和凯文带着医生来到了,卡米奥把情况告诉了医生,然后就和西迪但他林出去了。

本来打算安慰一下但他林,可是看他的样子又感觉不了什麽受打击的心情,两人就这样目送着但他林回自己的房间。

医生诊治完毕,便把情况告诉了凯文,威廉隐隐若若知道应该是有什麽事发生了,但想了很久仍然是什麽都想不到。

送了医生离开后,凯文看着一脸苦恼的威廉叹了口气。医生说威廉失忆的原因应该是由于头部的撞击,有可能过一段时候就会恢复记忆,也有可能永远都记不起。

凯文坐在威廉旁边,揉揉他的头髮。

「呐,凯文…我是不是忘记了什麽很重要的事?」我和刚才那些人很熟吗?

「嗯,的确是这样。但也没有必要强行去回忆,伤了自己就不好了,顺其自然吧。要记起的始终会记起的~而且,少爷你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
和威廉详谈了好一会再服侍他休息后,凯文才把众人叫到,讨论以后的行动。

「和少爷谈过了,他的记忆好像是回到了认识你们之前。」

「就是他不小心召唤了我以前?」

「嗯。」

「我认为和他平常相处,再偶尔和他说说遇见我们后的事来刺激他的记忆会比较好。」众人都同意卡米奥的提议。

「他连我也忘记了…」一直没怎麽说话的但他林有点担忧。

「别担心啦~」西迪安慰他,「我相信真正的友(情)情(侣)绝对可以跨过这次的考验的。」

假期剩下十来天,威廉虽然会感到困惑,但因为如何想也想不到什麽,便放弃了独个儿胡思乱想。

威廉捧着一堆书到了艾扎克别墅的花园去看,坐在树下倚着树嗅着浅浅的花香,他只觉心旷神怡,拿起一本书就开始看。

四月是个乍暖还寒的时期,刚刚从温暖的屋子走出来的威廉,坐在室外久了又觉得冷了,就是打了个震抖。

凯文煮食时看到这个情况就让但他林帮威廉把披风拿出去。

但他林拿着披风准备拿威廉披上,威廉大概是听到脚步声就反射性的说︰「谢谢你啊,凯文…是你?」

出现的是一个意想不到人,让威廉有点意外。

「嗯,怕你冷着。」帮他披好。

「谢谢你。」

在威廉身边坐下,凝视威廉看书的侧颜,威廉大概是感觉到但他林的视线,脸不禁红了。

「你看什麽呢?」因为知道可能自己才是理亏的人,对但他林就客气了。

「以前我一向都是这样看你的。」笑中好像渗了一点苦味。

好一会没有说话,良久,威廉才问了一句,「你叫但他林?」

「嗯~有兴趣听听我和我朋友的故事吗?」

威廉看进但他林血红色的眼瞳,微风如在他们耳边低语,他浅笑。

「好啊…」

十天的假期,十段被威廉忘记的回忆,十段记忆让二人的距离缩短。

威廉听着间中会有不明白或是想更了解的地方,但他林都会一一详细讲述,仿如所有事都是刚刚发生似的。

「你已经活了数千年,一直都是独自一人?」

「嗯,你可以这样说吧…但是亚斯他录、巴芺曼和拉米亚都在啊。」

「不是说这个…我的意思是,你从没打算找一个伴侣吗?即使是你…你的朋友,他是一个人类吧,能陪伴你的时间有限…你不会感到寂寞吗?」威廉以理性的角度去想。

但他林没有即时回答,视线望向远方。

威廉也没有催促他,只是静静的等着,或许二人都需要一点时间去安静去思考。

「我不会觉得寂寞,因为…只要他出现过,我就不会忘记,即使他离开了,他也会永远存在于我的心中。」但他林深呼吸一口气,「我不会后悔和他相识相恋,凭藉和他的一段故事就足以让我感到幸福。」

了然的淡笑了,威廉闭上眼,掩盖自己感动得泪水滑下的事实。

十天假期的最后一天,故事告一段落,二人肩并肩的睡着了。

整个下午他们都在树下午睡,直至威廉被鸟儿唤醒,可但他林还没有醒。

「还说自己是什麽异相大公爵…睡相不也和其他人一样,都是那般不能外传的样子。」威廉一边嘀咕,一边帮但他林理好乱了的头髮。

花园的不远处种着一棵木棉树,是艾扎克的父亲从其他地方找回来的种子,正值四月的时期,木棉花开满树。

威廉看到这就不禁想︰过几天这儿就会飘满棉花吧。

木棉花开得很红,就像一团团熊熊的火在燃烧。

风把打开的书吹到某一页,书上清楚写着木棉花的花语是︰珍惜眼前的幸福。

「或许,我也有一点喜欢上你了…」用只有自己听到的声音说着。

但他林悄悄勾起嘴角满足的弧度,俏皮的睁开一只眼说︰「真的?」

「喂!」涨红着脸瞪着但他林。

但他林一个转身就跪着的把威廉困在自己和树之间,两人的距离很近,好像再靠近少许就可以亲上。

「我也喜欢你~」

把威廉额前的髮丝拨到耳后,二人相视而笑,就这样两唇相叠。

威廉脑内闪过一些回忆的碎片,记忆渐渐回笼…

微风吹过,吹散了淡淡的花香,延伸了这份幸福。

原来,我是注定要喜欢上你的…

傻瓜~你是我的,当然要喜欢我~

 

---后悔篇(完)---

后悔篇真的写得比较多,想说完整个故事就花了多一点时间~

恶魔和人类的爱情,真心虐啊…TAT

是说真想快点看漫画的后续~~

---全文完---

第一次写文有很多东西都未学懂和习惯,文风文笔文句仍然有待改善,还请gn们多多包涵~

感谢来留言的gn~给了我动力写下去^^

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想再写呢,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可以开(刷)新(但)坑(威)

笑~


评论(6)

热度(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